#动物
Hello大家好,我是凌听雨,大家可以叫我听雨,虽然注册途牛网有段时间了,但是这是我真正意义上在途牛网发的第一篇游记。
几年前就想着去泰国感受一番,种种原因耽搁了,年初的时候看着自己忙碌的一年很想给自己放个假。对!泰国!就是它啦!于是几天内定下了机票,酒店,签证和做好了攻略。一场充满故事的旅行即将开始。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还是旅行成就了我们。
大体行程
附上这次旅行的行程吧,第一次自己做攻略,恨不得把所有细节都想到位,生怕途中出错。幸运的是,虽然这十天的旅途有坎坷,有意外,但是总的来说还算是顺利的。
签证、出入境、货币、语言
【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我还是更倾向于在国内办好签证去更稳妥。网上有很多代办机构,万能的某宝,230元/人,只需要护照原件和一张2寸照片寄出就好,7个工作日就会收到,签证自核发之日起90日内有效,可以在泰国停留60天。【出入境】泰国入境所需证件护照、海关申报表、出入境卡(正联入境时收、副联出境时收)、海关申报单、出入境卡需用英文填写,其中姓名需用大写字母。无论走哪个通道,都需要交回填妥的海关申报表,有时会要求旅客行李过X光检测机或打开行李检查。【货币】人民币:泰铢 ≈ 1:5左右,国内可以在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兑换,中国银行貌似比泰国当地兑换还要合算些,要提前一天预约。也可以直接银联卡在当地取款机取钱,有中文提示,汇率也还不错,大概1:5.3,但每次取款需要收50泰铢,要记得认清银联标志,尽量不要在机场的取款机取,手续费会贵一些。【语言】泰国主要是泰语和英语比较普及。因为来泰国旅行的中国游客比较多,所以也有一些地方有中文服务。基本上只要会简单的英文就没问题啦!实在不行可以下载一个app:旅行翻译官,挺好用的哈。
电话卡、电源插头、拍摄装备
【电话卡】在某宝上提前购买Happy卡,7天不限流量,可以上网、打电话。我这次去了10天,所以买了两张卡,到了第7天就换了一张。在当地7-11便利店、电信营业厅甚至机场都可以购买并充值。【电源插头】基本差别不大。泰国也是220v的电压,所以国内电器拿过去可以通用,不用额外变压器。但是插头略有不同,泰国墙上的插孔,只有两相的,没有三相的。但如果是电脑那种三项插头,就没法直接插墙上了,得带一个转换头或者小型插线板。(具体可以看《泰囧》哦,哈哈)【拍摄装备】佳能5Dmark3 、iphone6plus
机票、酒店
【机票】从南京清迈曼谷-南京来回的机票都上订的,不算很便宜,但比较方便。清迈-曼谷是在亚航官网上预订的,如果行李多的话建议提前购买托运。【酒店】
清迈酒店
1.清迈杜斯特公主酒店  Dusit Princess Chiang Mai 地理位置好,出门就是长康路夜市,对面是麦当劳。去古城也超方便,双条车起步价就可以。价格不贵,性价比高。2.平那科怀凯酒店  At Pingnakorn Huaykaew Hotel 在宁曼路附近,步行去宁曼路有段距离。但“颜值”极高,酒店装潢很漂亮。很适合拍照。
拜县酒店
1.马里拜度假村 Mari Pai Resort拜县最具人气的酒店之一!著名的大树秋千就在酒店里。coffee in love和黄色小屋就在酒店旁边。独栋小别墅很有情调,价格也很便宜!性价比超级高!
2.拜县浪漫故事酒店  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Hotel  酒店其实就是一个的农场,养着很多牛、羊、小兔子等等各种小动物。农场很大,有各种分区的作物区、动物区,很干净。整体感觉像童话一般,从房间布局摆设,到早餐每个小细节都透露着浪漫的情怀!超级推荐!
曼谷酒店
1.曼谷苏阁索酒店  The Sukosol酒店位置很好,周围有城铁、机场快线和公交车站,附近有超市、购物中心、大排档。位于Phaya Thai站4号出口附近,去各地方坐BTS和机场快线都很方便。性价比高。
天气
由于受热带季风影响,泰国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27、8℃左右,但是泰国的雨季又有它独特的一面,也就是一天的下雨会较集中在某一个时段,过了这场雨后,今天一天将是非常凉爽的。11月至次年2月,雨季过后,泰国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平均气温为19℃~26℃。虽称“凉季”,温度并不低。所以,泰国最佳旅游季节,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别,一年四季均可以说是旅游的季节,因为不同的时段,泰国给我们的感觉都是不同的。
交通
1.TukTuk车(嘟嘟车)泰国的TukTuk非常常见,有点像三轮摩托的感觉。每个司机都会把车装饰的很有意思。价格会相对贵一些,根据路程的远近可以议价。
2.taxi(出租车)在上车前问司机“by meter”(打表吗?),如果司机同意打表在上车,上车后看到司机并没有按下计价器,要果断选择下车。如果不堵车的情况下,坐出租车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曼谷的交通真的是太堵太堵太堵啦!
3.双条车双条车是清迈常见的交通工具,红色车无固定路线,一招即停,起步费是20铢/人,根据路程远近加价,有时司机会等客满了再走,可以坐10个人。黄色、蓝色和绿色车有相对固定路线。一般在古城内40泰株足够,周边不太远的地方一般80-100泰铢。市区内一般开20泰铢/人。给大家参考一下哈。
4.租摩托车我们只在拜县租了摩托车。拜县的大多数景点都分布在城郊,与市中心有一定距离,而且比较知名的酒店也分布在城区以外,所以租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是最佳选择。在Aya Service就可以租,这里是比较大规模的摩托车租赁点。我们租的摩托车140泰铢/天。 需要押护照,如果不愿意押护照,可以押护照复印件再加2000泰铢。
5.BTS曼谷的轨道交通分为轻轨(BTS)和地铁(MRT)两种。轻轨(BTS)是曼谷最热门也是最舒服的交通工具,总共有两条线:深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从On Nut开往Mochit;浅绿色的是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从Saphan Taksin开往National Stadium,两条线在暹罗(Siam)可以换乘。开放时间:6:00-24:00费用:15-40铢(以距离分为不同区间Zone,两站之间为1区间Zone1,票价为15铢,目前区间最远为Zone6,票价为40铢)
APP推荐
1.Google Maps(有定位精准还带三角箭头,连我这种路痴用起来都简单容易上手,非常好用!)3.旅行翻译官(虽然我的英文水平,正常交流没啥问题,但也是just so so,所以下载在一个比较放心,记得提前下好泰语和英语哈)4.TripAdvisor(其实就是外国人的大众点评啦,有各种美食排行。)
携带用品
1.资料类攻略、地图(我更喜欢打印好,随身携带,方便随时查看。)护照证件(一定记得随身携带哈!很重要的!)提前订好的机票、酒店行程单,以及     预订好的项目打印单,还有提前买好的电话卡。2.财务类记得带现金和信用卡,我们出发前兑换了20000泰铢,不够用的话可以在当地取款机取。3.生活必需品防晒霜、晒后修复、驱蚊水、各种化妆品(具体就不一一列举啦,女孩子们你们懂得!)、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女孩子一定记得带护发素,很多酒店都不提供,也可以在当地买)、梳子、墨镜、U型枕、笔、本子、草帽4.衣服类除了美美的花裙子,12-2月份去一定记得带件厚的外套,清迈和拜县早晚温差大,避免着凉哈。5.电器类相机、镜头(一定记得带遮光罩呀,大狗熊出来旅行这么多次竟然第一次忘了带遮光罩,我也是醉了!)、手机、充电宝、电源线、转换器、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6.药品类感冒药、肠胃药、过敏药、晕车药、蚊虫叮咬药、酒精、创口贴。(看到这儿你一定会觉得我是不是有强迫症,准备那么多东西,哈哈。其实我更喜欢把所有事情都理的顺顺的再出发,这样到了目的地你只需要好好的享受就好啦,不用再操心一些繁琐的事儿了!)
注意事项
1.泰国是禁赌不禁黄的国家,所以一定不要让扑克、牌九等赌具出现在公众场合。2.在泰国租车是左驾行驶,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3.泰国是佛教国家,9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佛像在泰国被奉为圣物,不得对佛像做出不尊重的行为,切记不得攀爬佛像取景照相。参观庙宇、王宫时,应着装整齐得体,不得穿着无袖背心、短裙、短裤及其他不合适的服装。进入主殿时,应按要求脱鞋进入,参观过程中保持肃穆,不得嬉戏打闹。女士不得与僧侣直接接触,如需向僧侣递交物品,要将物品交予一位男士,由其代劳,或由僧侣将袈裟铺在面前,将物品放到袈裟上。4.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国王及皇室成员在泰国享有崇高地位。游客应对国王及皇室成员表示尊重。5.不得在公开场合议论与皇室有关的话题,或发表有损皇室名誉的言论,否则属重罪。泰国人见面时通常双手合十于胸前,互致问候。合十后可不再握手。常人不能与僧侣握手。头部被泰国人认为是最神圣的部位,忌讳别人触摸。忌用左手传递东西,接拿物品。坐时忌跷二郎腿,谈话时忌用手指对方。6.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请不要违反规定擅自带这些水果回酒店吃。7.泰国的小费是自愿给的,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接送机的司机、打扫卫生的阿姨、帮忙提行李的小工、餐馆服务员(可看态度和美食决定要不要给哦)一般20泰铢,马杀鸡的技师、Spa的技师、导游、教练一般50-100泰铢。
Day1 —— 清迈初体验
这次泰国之旅定下的行程大致是【清迈】 -【拜县】-【曼谷】 三个地方。到达清迈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在清迈预定了两家酒店一家是【 清迈杜斯特公主酒店Dusit Princess Chiang Mai 】 ,还有一家是【 平那科怀凯酒店At Pingnakorn Huaykaew Hotel 】 。先来说说杜斯特公主酒店吧! 酒店位置非常好,出门就是长康路夜市,对面是麦当劳。左手边是哈根达斯、星巴克,右手边就有便利超市,去古城也超方便,双条车起步价就可以。不过为了锻炼身体我们更多的是走去古城。走过去也不过10分钟左右。总体来说性价比很高,对酒店要求不是很高的话,推荐这家。
从机场打车去酒店稍作调整后我们便去享受我们在清迈的第一餐啦!早在去泰国之前就看到各种攻略上提到这里的坐车很容易被宰,如果坐出租车一定要在上车前问司机“by meter”(打表吗?),如果司机同意打表在上车,上车后看到司机并没有按下计价器,要果断选择下车。如果乘坐双条车和tutu车,基本上都靠还价。我们刚到清迈都不是很熟悉,从机场到酒店还比较顺利,坐了出租车打表才60多泰铢。从酒店到Huen Phen坐的是双条车,给司机看了地图,司机表示认识,说40泰铢,我们就屁颠屁颠的上车了。到了之后司机又突然说是一个人40泰铢!好吧,也怪我自己当时没问清楚,再加上一开始也不熟悉,认了!自此以后我们坐双条车或者tutu车一定要再三确认一个人是多少钱,两个人加一起一共是多少钱。【Huen Phen】是很出名的泰北风味美食,这家泰北著名餐厅受到众人好评和推荐。白天餐厅门前花花草草,鱼缸园艺摆放得相当雅致,香浓的咖哩鸡面是这里的特色。而晚上则需要走边上的通幽曲径,10米后眼前一片光亮,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座热带植物环绕的老柚木房屋。开放时间:8:00-15:00;17:00-22:00推荐特色:炸鸡、冬阴功、炒饭、泰式奶茶Tips:中午是走大排档路线在外面用餐,晚上是装修风格路线的在店内用餐。建议晚上去吃。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了,等了差不多40分钟。
不得不说一进门就被各式各样的泰式雕刻给迷住啦!实在是太美啦!
泰式奶茶和柠檬茶都很棒!
这家的炒饭很好吃,上菜的时候乍一看还以为是蛋包饭呢!这道菜还比较适合国人的口味。
冬阴功汤我觉得味道一般般,喝第一口的时候觉得好奇怪,再喝几口还挺不错的。
很多网站上都推荐这家的青木瓜沙拉,虽然有很多网友提到味道奇怪,吃不惯之类的,但是作为一枚资深吃货总是勇于尝试各种新鲜事物的,哈哈!尝试的结果是,这道菜在拍完照,尝了一口后,我和大狗熊再也没有一个人愿意碰它了,真的是太难吃啦!!!!!!
炸鸡腿推荐下,鸡皮炸的又酥又脆,鸡肉鲜嫩味美,一口咬下去还流着冒着热气的汁儿。
Huen Phon的菜量不多,但是味道确实很赞,价格也不算很贵,推荐哈!清迈的第一天就在清凉的晚风中结束啦!
Day 2——老虎园、塔佩门清迈古城、契迪龙寺
清迈的第二天,我们准备去老虎园玩儿,吸取了第一天坐双条车的教训,在上车前反复和司机确认价格。因为之前在其他攻略上看到古城附近打车去老虎园来回差不多是200泰铢,所以很顺利的就还价到200泰铢啦!双条车真的是太有意思了,车内很多地方都有用软皮包裹着,一开始不理解,坐多了发现经常会撞到头啊,膀子啊!哈哈,太人性化了吧!
到了老虎园,司机大叔人很好,让我们先进去玩儿,回程的时候再付车钱。下车赶紧拍几张照片。嘿嘿
【老虎园Tiger Kingdom】距清迈市区大约10公里,既是动物园,里边又有餐厅。在这里可以和老虎来个亲密接触,可以摸摸成年大老虎或者抱抱刚出生没几个月的小家伙。接触老虎以及与老虎合影是要收费的。分成几个套餐:big、middle、small、baby tiger(我们合影的是small tiger一个人700泰铢)开放时间:9:00–18:00Tips:1.必须要遵守一些注意事项,包括不能乱走乱动、不要给老虎喂食,不要直视老虎的眼睛、不要拿东西在它们面前晃等,不能从老虎前方通过,不能不能喧哗,不能开闪光灯。这些都是很危险的举动,老虎毕竟还是猛兽,一切都要按照饲养员的提示做。2.攻略上建议“大老虎+中老虎+小小老虎”的组合。3.每种都有时间要求,小老虎最久10分钟,大老虎时间最短,进入小老虎区要双手消毒,换鞋,身上一些零碎的东西都要摘掉。所有的老虎区除了相机之外其他随身物品不得带入,每个区外都有存放物品的桌子。
我们去的时候很不凑巧,没有baby tiger,因为前段时间看新闻刚出了中国游客在泰国被蛇咬的事件,所以大狗熊一再和我说不能和大老虎拍照,太危险!那好吧,那就挑选small tiger吧!话说一开始的时候还真有些害怕,因为没想到小老虎都这么大!牙齿什么的已经很锋利啦!抱着它,靠着它,躺在它身上估计都不可能啦!我看它小尾巴在沙子中一晃一晃的,问了问身边的工作人员可以不可以拿起它的尾巴,工作人员说可以!啊哈哈哈哈,于是,我大胆的摆玩起来,但不一会儿就明显感觉尾巴要挣脱我的手,很有力度。当我再问可不可以抓它的爪子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了不行。呜呜,好吧,谁叫你长大了呢!
这个老虎一边和我合影一边很“凶残”的咬着碎木头,即便还那么小那血盆大口还真有点王者风范!
哈哈,一次摸两只实在是太爽啦!危险系数也乘二!和大家说个好玩儿的事儿,大狗熊平时看着胆子挺大的,结果竟然怕小老虎!啊哈哈哈
这次正巧看到了工作人员给小老虎喂奶,好萌好萌啊!
这这
这张图很有意思,一开始后面的小老虎想要抢前面的奶瓶,被工作人员拿木棍赶走了。此刻它的内心独白应该是“你不让我喝奶奶,还把我赶走!哼!我把我兄弟叫来,看你服不服,给不给我喝!”
看着大白虎的牙真的是好恐怖!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乘坐双条车回到了酒店。换了身衣服,稍稍休息了下准备去吃饭,然后再去古城里溜达溜达。中午选择了在Aroon Rai Restaurant吃午餐。【Aroon Rai Restaurant】这里据说有全清迈最好吃的咖喱哦! 价格便宜,味道又很棒,性价比超级高呢!开放时间:8:00-22:00推荐特色:靠水改(泰式咖喱面)、绿咖喱鸡、炒通菜、奶茶Tips:这家没有中文菜单,只有泰文和英文的,我是拿着网上的图片给店家看点的菜,哈哈
我总结了下,在泰国吃饭,千万不要太在意卫生情况啦!哈哈哈哈哈就像这个炸鸡看着好美味吧,实际上周围都是苍蝇飞呀飞。昨天晚上吃的香蕉薄饼,老板收了钱之后就继续揉面,然后又收钱又揉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家奶茶很不错,里面的冰块超级有意思,是空心的耶!
炸鸡块我觉得一般般,因为都是之前做好的半成品加工一下,所以口感比较老了。
泰式香肠比想象中好吃一些,不过还是怪怪的感觉,哈哈,自从昨天尝了青木瓜沙拉,对于没有尝过的泰国菜都有心理阴影啦!
芒果糯米饭口味很清淡,不是很甜,很对我的口味。
这道菜叫做靠改水,其实就是咖喱鸡肉面,量不是很多,但是确实很好吃。
当然,还有我最爱的炒空心菜!
中午吃饭的地方离古城很近,走两分钟过个马路就到塔佩门啦!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
塔佩门是周日夜市的起点,每到周日傍晚的时候,在塔佩门附近就开始有摊商聚集在一起。塔佩门和旁边的一段城墙是古城保存最为完整的。
白天的塔佩门前,总有一些鸽子,还有街头艺人。
可以买一袋鸽食来喂鸽子。20泰铢一袋。大狗熊让我把鸽食放在手心给鸽子吃,但是我害怕,只敢往地上撒。于是他先试给我看,好像真的没什么事儿,我便小心翼翼的尝试起来啦!
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还是很疼啊!
但是后来就慢慢放松啦,太有意思啦!
在清迈古城走几步就能看到各种寺庙,泰国不愧是信奉佛教的国家,有信仰真好!
既然来逛古城那一定要去契迪龙寺。【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开放时间:6:00-18:00
傍晚的契迪龙寺别有一番气场,人不是很多。
离开契迪龙寺,我们准备继续在古城中闲逛,看到一所小学门口有好多当地的小吃摊。哈哈,其实要想吃正宗的泰国小吃,这里便是啦。和周围的小朋友一样买了一份香蕉薄饼。
当地人好喜欢加巧克力酱和炼乳啊,看着热量的特别高,为了不让我回去之后马甲线吃没了,我还是选择了原味的只放香蕉的,其实口味也挺不错的呢!
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太!好!吃!啦!我只想对后面的小妹妹说:“别害怕,姐姐我好几个月没吃甜食了,有些激动!”哈哈然后大狗熊说后面的小妹妹内心独白是:“看!大傻子!”我: “ 。。。。。。“
【Hot Chilli】餐厅装修是以红色为主题,比较浮夸,哈哈,红色的帐幔吊顶,红色的沙发靠垫以及桌布,秋千沙发真的是非常特别,整体非常有情调。餐厅的位置比较好,就在塔佩门不远处,所以人还是挺多的,价格偏贵,适合喜欢有情调的小情侣约会。地址:从塔佩门进去的主路上左手边位置推荐特色:椰子冰淇淋、小食拼盘、菠萝饭
都说这家椰子冰淇淋很好吃,尝了下觉得有些太甜了,而且我又在减肥,所以不能多吃。
小食拼盘还不错,春卷又脆又香,虾饼也非常好吃,但都是油炸的,热量啊热量啊!啊啊啊!
这道菜看很多人都点也跟着点了,上来之后才发现是大排。我平时基本上是不吃猪肉的,因为脂肪含量高,吃了一口实在是太甜了,于是就都交给大狗熊解决啦!
菠萝炒饭还算不错,中规中矩没什么惊喜。
其实这家就可以参考咱们国内景区的饭店,价格偏贵,口味一般,就是吃个氛围和情调啦!
晚饭后散步回酒店,感受着清迈的人文情怀。
这个狗狗是我们路过一家看到正在乖乖的坐在主人边。因为我是狗狗控,所以便奔过去本想着给它拍几张照片就走的,结果主人看我很喜欢它,就和我说它可以跟人握手哦!哈哈,没想到真的乖乖的和我握手啦,好可爱,好乖啊!么么哒在清迈,每一张照片后面都有一段美好的故事!
Day3——大象自然保护公园
在泰国看到大象并不难,但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大象自然保护公园Elephant Nature Park,一家公益性的大象保护机构。这里收留一些受虐或是退休的大象,是个半野生的庇护所。公园里有几十只大象,年纪最大的有80岁,最小的才3个月,没有骑大象,看大象表演这样让大象为游客服务,取悦游客的活动,只有给大象喂食,给大象洗澡,为大象服务的活动。
大象自然保护公园创始人Lek是第一位从小山村里走出来取得大学学位的女人,被人称为“大象母亲”。没有ZF的支持,完全依靠捐赠和游客来维持,非常了不起,我超级佩服!因为很早之前就知道Elephant Nature Park,所以来清迈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大象自然保护公园做义工了。我们这次选择了Single Day Visit(一天)的义工体验,也可以参加Weekly Volunteer(一周)的义工体验。预定的方法有两种:1.上官网预订    http://www.elephantnaturepark.org/因为旺季的时候名额会很早就被订完,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在官网预订更靠谱。我们原本提前一周想预订21日的,结果都没有名额了,所以才定了22日当天的。
费用是成人每人2500泰铢,在官网预订每个人需要支付1000泰铢的押金,用信用卡支付就可以了,很方便。
2.在塔佩门外的Elephant Nature Park办公室可以咨询和报名,一定要注意营业时间是7:00AM-5:00PM。
早上8:00会从塔佩门外的Elephant Nature Park办公室统一坐车出发前往基地。大家可以选择在7:40的时候自己到办公室,然后8:00统一坐小巴车出发。也可以在官网预订的时候注明需要来酒店接。我们更喜欢走走路,哈哈,所以起了个大早走过去了。十个人为一组,会有一名领队。在车上放一段关于大象自然保护公园的宣传片,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基地啦。基地在大山中,环境非常古朴,自然。这里不光是大象的避难所,还是水牛、流浪狗、猫咪、小鸟等等其他被营救的动物的家园。
这里的狗狗超级悠闲自在,懒洋洋的随意躺在任何地方睡觉,也不怕人和大象。
来到基地第一件事儿就是给大象喂食!哈哈,湿答答的大象鼻子一个劲儿往我们这儿伸,想要吃好吃的。
因为我们喂的这些大象是没有牙齿的,所以吃的西瓜是需要削皮,还有专门给它们准备的大大的营养饭团哦。
给大象喂食完后就要去亲密接触大象啦!在这里每个大象都有自己的名字和饲养员,非常贴心。
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大象,实在是太开心啦!摸了摸大象才发现它的皮肤真的太粗糙,像树皮似的!领队和我们说,一定要站到大象能看到你的地方,不可以站在它身后,不可以站在两个大象之间。
以下为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和我们一组的一个英国帅哥,特别特别可爱!总觉得他长得很像一个英国明星,但是又想不起来是谁。
这这个板子上记录者每个大象受伤的部位,还有需要护理的注意事项。
饲养员在给小象宝宝做马杀鸡,哈哈。
小象宝宝真的超级可爱,虽然块头很大,但是行为就是个小孩子,萌萌哒。
大家看到左边那只成年象的右后腿一直悬空了吗?因为它的脚受伤了,所以都没办法正常站立,好可怜的说。
中午的时候在基地吃了自助餐,泰国菜的味道真心吃不惯。不过菜品还是很丰富的。
下午就是互动性最强的环节,给大象洗澡啦!每组成员给一只大象洗澡,每人一个水桶,不停的往大象身上泼水,哈哈,可欢乐啦!
洗完澡的大象会去泥潭里滚一滚,把皮肤上裹一层泥巴。因为大象的皮肤虽然很厚,据说用普通手枪子弹也不能打穿,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在它皮肤皱褶之间,却有很多又嫩又薄的地方,甚至可用缝衣针刺进去。而热带地方的吸血昆虫的口器很厉害,会叮咬吸食动物的血液,有些地区的昆虫还很多,以致有些动物不敢进入这些地区生活。这些吸血昆虫专爱钻进大象或犀牛等大型热血动物的皮褶缝中用力螫咬,弄得他们又疼又痒,非常不舒服。据科学家们研究证明:热血动物在水浴后,其皮肤血管会扩张得比平时厉害,并且会发出一种能招致吸血昆虫的气味,所以大象出水后,会遇到更多的吸血昆虫。要防止它们的螫咬,只有用泥沙和泥浆涂在身上,堵塞住皮褶缝,形成保护膜。而刚出水面的皮肤,又较潮湿,恰好容易黏住泥沙
草坪中还有一些石柱子专门给满身泥沙的大象蹭痒痒,哈哈,有一些柱子都被大象压倒了呢!
这个就是我们的领队,哈哈,人特好。这里的工作人员大多也都是义工。
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这个饲养员原本很悠闲的坐在大象鼻子下休息,他的袋子中有西瓜。然后另外一只大象的大鼻子凑过来,紧接着大脑袋也过来,饲养员吓的连滚带爬的起来。大象虽然大部分时候都很友善,但是毕竟提及太庞大了,有时候还是会误伤人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就这样,在大象自然保护公园一天的体验就结束啦。大家共同度过了很有意义的一天。因为大象自然保护公园没有旅行社做它的代理,在国内的知名度不高,来这里的欧美旅客居多,中国人很少。真心希望以后多一些国人来参观体验。绝对非常有意义哦!
回到了清迈古城,我们便准备前往预订的第二家酒店平那科怀凯酒店At Pingnakorn Huaykaew Hotel 。虽说泰国的tutu车价格贵一些,也不太安全,但是来泰国怎么也要坐一次吧!哈哈于是我和大狗熊大包小包的坐上了很有泰国特色的tutu车。
原先担心车这么小行李怎么办?!哈哈,人家司机自有办法。没想到小小的tutu车竟然真的塞下了我们两个大箱子,三个大包,还有我们两个大块头!太神奇啦!当然,坐的还是比较挤的。哈哈。我一直觉得旅行并不是一味的追求享受,那样我更愿意称之为度假。旅行就是要体会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任何经历都是一段珍贵的故事。
这一幕让我想到了一部很温馨的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儿》。强烈推荐大家看,拍的非常棒!博客的音乐就是《初恋这件小事儿》的插曲哦。
在tutu车上看到两个穿着校服的女孩子,当其中一人看到我的镜头在对准她时,特别配合的比划起了剪刀手,脸上还洋溢灿烂的笑容。当她同伴看到之后也超级有镜头感,一同比划起了剪刀手。看到这样一幕心里顿时暖暖的。
这个烤鸡蛋我一开始看到觉得很神奇!用竹签串起来那么鸡蛋汁不是流出来了吗?大狗熊说肯定是煮熟了再串的。那么问题来了,既然都熟了那干嘛还要再串起来隔着壳烤呢?哈哈哈哈哈哈
途中路过宁曼路。明天的行程准备在宁曼路闲逛啦!
到酒店稍微休整换了身衣服就去吃晚饭啦!哈哈
清迈有一家夜市排档基本上是每个网站和攻略都有推荐的,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凤飞飞猪脚饭的美女老板娘头顶牛仔帽,因为和已故巨星凤飞飞颇有几分神似,于是邻里街坊就把她的饭称为凤飞飞猪脚饭。剔骨的猪蹄肉和秘制酸菜,搭配上一颗半熟鸡蛋,淋上香浓酱汁便构成了这著名的猪脚饭。虽然饭量一般,但价格却极其平易近人,只要30铢,绝对算是平民之选,非常划算!地址: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五十米,Ford广告牌子下不远处)开放时间:晚上夜市出摊(18:00以后)推荐特色:猪脚饭Tips:桌子上摆了矿泉水,水是收钱的,冰是免费的。
哇塞,好多好多肉肉!太诱人啦!平时不吃猪肉的我,今天要大开吃戒啦!
老板娘真的特别亲切,特别热情。当我提出可不可以合影时,老板娘立马放下了手中的刀,从原本站着的小木台子上下来,非常热情的挽着我,和我一起合影。来清迈旅行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尝一尝凤飞飞猪脚饭,真的太好吃啦!
在凤飞飞猪脚饭不远处有一家芒果糯米饭摊子,这家的芒果糯米饭很好吃,芒果香甜口可,糯米饭很有嚼劲,上面还浇着椰汁,超级香啊!开放时间:晚上夜市出摊(18:00以后)Tips:在7-11前边有两个摊子,注意老板娘是包着头的哈,千万不要吃错啦!
一顿饱餐后,伴着月光,我们一路散步回酒店。度过了在清迈充实又有意义的一天。
Day4——宁曼路
来清迈一定要感受一下慢节奏的小资生活。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换上美丽的衣服,漫步在清新浪漫的宁曼路。逛逛琳琅满目的小店,吃吃有特色的美食,逗逗路边的猫狗。不去在意时间过的有多快,专心感受最悠闲的状态。我带着你,你带着相机。我负责笑,你负责照。
前面的游记提到过,这次在清迈预订的另一家酒店就是At Pingnakorn Huaykaew Hotel(平那科怀凯酒店)在我看来这绝对是一家“颜值”极高的酒店!处处都是景,张张拍出来都美到爆啊!所以,妹子们,带上美丽的花裙子,悠闲地在酒店呆上一整天,绝对让你们拍个够!
这家酒店在宁曼路上还有一家老店,我们住的是新店,装修风格更复古华丽一些,价格也略贵。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位置比较偏了,很多司机都不认识。步行去宁曼路也有一段距离。
今今天的行程很轻松很简单,就是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拍拍照,然后去【宁曼路】 闲逛,吃好吃的!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宁曼路小路比较多,建议大家用Google Maps做导航比较不容易迷路哈。这里聚集着各种小资的工艺品店、咖啡馆,每家的装潢都非常有特色。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带上好看的衣服,在这儿尽情地拍照吧!
晚餐在【 Daddy Nimman】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做好吃到爆!!!Daddy Nimman在宁曼路的一条小弄堂里,外观看着很高大上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店,里面是有点小酒吧的感觉。美女老板超美的,和她聊天知道她祖父是广东人,很亲切很热情。价格虽然略贵,但是绝对物超所值,菜品口味,就餐环境都很不错。不愧是号称宁曼路第一美食呀!地址:清迈宁曼路17号开放时间:11:00-23:00特色:菠萝炒饭、咖喱虾、炸鲈鱼、冬阴功汤Tips:需要加收10%服务费
这家的菠萝饭量真心多!绝对是货真价格,虾仁、腰果、葡萄干、青豆还有一个大大大大大的菠萝! 这个菠萝超级大一个,都快赶上我两个头大了!哈哈。味道也非常赞!一口一口好吃到停不下来啊!
咖喱虾仁很对我的味口,虾仁非常鲜嫩,咖喱味不会很重,恰到好处的感觉,搭配了菠萝饭吃,太美味啦!
炸鲈鱼上来也是超多量!因为炸鲈鱼是最后上的一道菜,那会儿我们都已经吃不下了。作为一个减肥人士,终于要破戒了!可以说,这顿做好了长胖的准备,不过我也心甘情愿!真的是太好吃啦!!!
这家的冬阴功汤是我在泰国喝到的最好喝的,不会很酸,不会很甜,辣辣的。最关键的是还有两只超级无敌大的虾子!
你们以为吃到这儿就结束啦!NO!NO!NO! 这只是刚开始!还有饭后甜品呢,下一站 【Mango Tango 】Mango Tango是泰国明星开的明星店,在泰国拥有不俗的人气,一共有5家店。清迈这家店人气超级高!用google maps定位很容易就找到啦!地址:清迈宁曼路11巷5区12号(Soi 13, 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开放时间:11:00-22:00推荐特色:芒果糯米饭、芒果布丁、芒果酸奶、芒果奶昔
芒果布丁大大的推荐下,不太爱吃甜食的我都觉得很赞,很好吃哦!
吃完Mango Tango,下一站【iberry】相信大家经常在各个游记上看到过iberry门口标志性大狗雕塑的照片,狗狗的脸则是根据老板模样来做的。其实iberry是由泰国搞笑艺人Nose所开的连锁冰淇淋店,在泰国有15家分店,在泰国曼谷也有分店。这家店主要有手工冰淇淋、咖啡、蛋糕甜点等。边上有家iberry的衍生产品店,里面有卖伞、明信片、徽章等等。地址:清迈市区素帖山地区Sirimanklajarn路17 13巷(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Thailand)开放时间:10:00-22:00特色:冰淇淋
吃到这会儿我真的已经撑到爆了,所以只点了一个冰淇淋球。巧克力香蕉口味,还挺好吃的哈。
在清迈感受着慢节奏的生活,品尝着诱人的美食,不知不觉中又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Day5——拜县
如果说清迈是小资,那么PAI县就是个童话的代名词,各种扑面而来的小清新让你情不自禁沉醉其中。租一辆摩托车,穿梭在拜县的各个角落。去coffee in love点一杯卡布奇诺,和心爱的人坐在大树秋千上摇晃着看日落,晚上再去逛一逛夜市。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离开了清迈,乘坐AyaService的minibus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颠簸了三个多小时终于达到了PAI县。原本车应该是停在PAI县的AyaService公司前的,但是司机却停在了一个离AyaService有段距离的路边。司机让我们打电话和酒店联系,让酒店来接我们。结果电话也打不通,一直提示是空号。呆呆的站在路边也不行啊!我当机立断,打开导航,决定走去AyaService,向那里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幸运的是那里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打通了酒店的电话,不一会儿酒店就安排小车来接我们啦!后来才知道,网上写的电话是用中国的电话卡拨打的,我这会儿已经换成泰国的卡了,前面加的数字就不对了。这次在PAI县一共预订了两家酒店,分别是Mari Pai Resort(马里拜度假村) 和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Hotel(拜县浪漫故事酒店)     大树秋千就在Mari Pai Resort里,而我们预订的别墅正对大树秋千,一打开房门就看到这样美丽的画面,实在是太幸福啦!
来不及感受PAI县的美好,饥肠辘辘的我们第一件事儿就是去县城觅食!PAI县的第一餐一定要去【Fine Rice】。Fine Rice餐厅里面有很多中国元素,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和“吐了几次终于到了PAI”这个漫画牌子合影。漫画中人就是这家店的大胡子老板。哈哈。老板是曼谷人,会说一点中文,他很喜欢旅行,有一面墙上贴满了他去世界各地旅行的照片。这里不光可以吃饭,还有烹饪学校可以教做泰国菜哦,下次有时间一定来学一学。特色:泰式菠萝饭、泰式炒粉、冬阴功
来说说美食吧!菠萝饭基本上是我必点的啦,哈哈,这家菠萝饭虽然没有让我很惊喜,但是味道也挺不错的,性价比高。
冬阴功汤我觉得挺好喝的,刚来泰国的时候真心喝不惯,后来越喝越觉得好喝,基本上每顿都离不开啦!
烤鱿鱼强烈推荐下!!!太好吃啦!鱿鱼香滑鲜嫩,蘸着泰式的辣酱,别有一番风味!
都说来泰国一定要尝一尝泰国的炒饭和炒米粉,网评上有推荐这家的泰式炒米粉。于是就点了一份尝了下,还不错。但是我更喜欢吃泰国的米饭,香喷喷的!要不是我在减肥,绝对可以一口气吃个两三碗!
吃得饱饱,顺便逛一逛PAI县的夜市,散散步。与其说是夜市,不如说是两三条长长的街道,街道两边有着各种好吃好玩儿的小摊子。在PAI县的夜市上有很多狗狗,它们都非常悠闲自在,尽情的在马路中央打滚,睡觉。来来往往的人们也都会避让。似乎我们都是过客,它们才是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哈哈,实在是太有爱了!
在夜市上买了一个石榴汁和百香果汁,石榴汁味道还不错,百香果汁那真的是......太!酸!啦!最右边的就是百香果汁,爱吃酸的小伙们可以来试试。
哈哈,我的专职摄影师、挑夫、保镖--大狗熊童鞋!终于有他的照片啦!
在7-11买了些零食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6——大树秋千、coffee in love、黄色小屋、草莓园、二战
在PAI县的第二天,早早的起床,结果一推开房门,哎,外面没有阳光灿烂,没有鸟语花香,竟然下起了雨!心想着,都说泰国的雨下一会儿就不下了,那好吧,继续睡觉去,说不定一会儿就天晴啦!结果是,这雨一下就下了两天,而且气温也降到了十几度!
既然下雨了,很多行程就不得不延后再做调整。趁着雨小了一点,就只能在酒店里转悠转悠拍拍照啦!我们住的就是这样的小别墅,特别有爱,哈哈,感觉像森林小屋似的。偶尔还会有壁虎出没哦!
酒店里还有可爱的房车,因为行李比较多,所以这次就没有选择房车啦!
脑补一下这是蓝天白云的大晴天,一定超级美!!!
住在Mari Pai Resort的好处之一就是随时随地可以去【大树秋千】拍照。大树秋千的秋千悬挂在一棵参天大树下,远远的望去,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超级梦幻!
晃晃悠悠到了中午,乘坐酒店的小车,去县城准备租一辆摩托车。风那个吹呀!吹呀!吹呀!实在是太冷了!恨不得裹一件大羽绒服!
中午继续在fine rice吃饭,这家性价比很高,菜的口味也很不错。店里还免费提供咖啡喝水果哦!昨天还是夏天装扮的人们,今天都穿上了厚厚的外套,戴起来帽子!可见有多冷啊!
我们在Aya Service租了一辆粉色的小摩托,大狗熊骑车带着我,哈哈。硕大一只大狗熊骑着这么小一个粉色摩托怎么这么有喜感呢!
【coffee in love】咖啡馆连同它旁边的黄色小屋,可称得上是拜县的标志建筑啦。在咖啡馆里点上一杯咖啡,吃吃有些甜腻的点心,然后看屋外如画的风光。虽然那时的我很冷很冷,但是看到这么美好的场景,怎么也要凹个造型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哈。
【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县的标志性景点,就在coffee in love旁边。很多游客都会来这里合影,看着真的感觉像童话里的小屋似的。黄色小屋是可以入住的,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但是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相当高昂,所以性价比不高。
骑着小摩托,顶着寒风,我们去了下【草莓园】和【二战纪念大桥】。因为天气不好,加上实在是太冷了,都没有力气拍照。随便逛了逛就准备回去啦!如果天晴的时候一定超级好啊!呜呜呜呜呜
回酒店后,我们把所有能套上的厚衣服都穿起来啦!此时气温是12.4摄氏度!
去县城吃晚饭的途中路过【倒立小屋】。 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挺有意思的说。
晚餐选择了在当地很有名的【Na’s Kitchen】Na’s Kitchen餐馆因为纯正的泰国菜和热情的老板娘在当地非常有名气,价格也非常的平易近人,性价比很高。去晚了需要排队,因为只有老板娘一个人做菜,所以上菜速度也有点慢。时间:17:00(只有晚上营业)特色:煎鱼、菠萝炒饭、冬阴功Tips:菜单没有图片,只有中英泰文,点菜时需要自己写上菜名的英文。
这道咖喱我很喜欢,里面有土豆,西红柿,虾子,很下饭哦!
炒饭虽然没有大菠萝,只是普通的碟子盛着,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煎鱼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因为太油了!在家我基本上都是不吃油炸的东西的哈。
冬阴功汤挺好喝的,热乎乎的,几乎是抱着碗喝的,哈哈。因为实在是太冷啦!
Day7——拜县浪漫故事酒店
在拜县的第三天依旧下着雨,此刻我的内心已经崩溃了!带了那么多美丽的花裙子准备拍照的,哎!中午退完房,去县城随便吃了些东西就起身去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Hotel(拜县浪漫故事酒店) 啦!来到这儿才真正知道什么是浪漫!什么叫做童话!所有的一切都太美好了!哦,对了!除了天气不美好!
这是我们住的小别墅,好好看啊!
酒店其实就是一个大农场。里面有奶牛、小羊、小兔子、小马、狗狗等等等等好多小动物。每天提供两瓶农场里新鲜挤的牛奶,超好喝!!!!!
这家酒店真的太好玩儿啦,处处有惊喜!竟然把马掌和红酒瓶塞利用起来,做出了这么有爱的挂衣架。
我们在大树下拍照,有一只肥肥的大黄狗从远处欢快地蹦跶到我怀里!哈哈。
这是一只很有镜头感的大黄狗!一点都不怕人,和我玩儿的可欢快啦!
就这样,在酒店逗逗狗,散散步,悠闲的度过了一下午。
Day8——拜县、清迈、曼谷
第二天的早餐除了一些自助餐,还可以在图片中的三样任选一样。连记录的小纸条都这么浪漫,萌化我了!
在拜县的最后一天,终于不下雨了!据说这两天因为有冷空气过来,所以才会又下雨又降温。我们离开拜县的那天,冷空气也走了!呜呜。特地选了一个非雨季来,结果还碰上了难得的冷空气!之前去云南、塞班、新加坡都是各种下雨!以后请叫我雨神!!!这么美好的画面,再冷也要穿的美美来拍照!果然,拍出来超级有童话的感觉!如果是蓝天白云那就更棒了!
Day9——暹罗海底世界、四面佛
曼谷,是泰国首都和最大的城市,被誉为是“佛教之都”。也是融合东西方文化、包罗万象的“天使之城”。见识一下大皇宫的雄伟华丽,拜一拜四面佛,感受神秘的暹罗海洋世界,再去建兴酒家品尝一下诱人的咖喱蟹。暴走在曼谷街头,在喧闹嘈杂的小巷中穿梭,为混乱的曼谷交通捏把汗。猛然回过神来,哈,这样的泰式生活也是值得体验一把的。到达曼谷的时候已是半夜,一觉睡到了自然醒,似乎还没有缓过神儿来!在酒店里晒晒太阳,休整了下。在曼谷预订的是The Sukosol (曼谷苏阁索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周围有城铁、机场快线和公交车站,附近有超市、购物中心、大排档。位于Phaya Thai站4号出口附近,去各地方坐BTS和机场快线都很方便。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经历了在拜县的阴雨天,来到曼谷终于迎来了阳光!实在是太开心啦!
享享受完阳光,乘坐BTS准备去暹罗广场的【建兴酒家】吃午饭。建兴酒家是曼谷一家老字号的海鲜餐厅,价格合理,味道可口,咖喱螃蟹是这里的招牌菜,几乎是每位客人必点的菜。冬阴功汤味道也很不错。这家海鲜店共有五个分店。我们这次去的是离酒店比较近的暹罗广场店。地址:曼谷巴吞旺县 拉马一世路 暹罗广场siam square oneNo.1百货大楼4楼(位置比较偏,在一个角落里)交通:搭乘BTS到Chong Non Si站下3号出口开放时间:11:00-21:00特色:咖喱炒蟹、蒜蓉虾、芒果糯米饭、炒空心菜Tips:1.芒果糯米饭要下午2点之后才供应。2.结账的时候有10%的服务费。
享建兴的冬阴功汤我觉得味道还挺正宗的,大家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小锅中间真的有火!我就被烫着了!
咖喱蟹实在是太美味了!!!蟹肉很入味,超级鲜嫩,咖喱酱汁搭配泰国米饭真的是好吃到停不下口!
粉丝虾我觉得很一般,太油了,不是很推荐啦!
吃完午饭,在Siam Center逛了逛就去【暹罗海洋世界】啦!暹罗海洋世界有两个足球场大小,包含一个200吨重的大水族箱,总计有400种,3万多只海洋生物。这个海洋馆分为七个主题区,在部分区域可以触碰或喂食,近距离亲近海底生物。这可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哦。交通:搭乘BTS到Siam站5号出口门票:仅参观水族馆的成人票为900铢,儿童700铢,水族馆+5D电影+玻璃船的成人套票价格为1600铢,儿童1300铢(可以当场购买;也可以提前在某宝上购买,打印预订单,直接到现场换票,价格会更便宜一些)开放时间:10:00-21:00
最让人激动的莫过于看到鲨鱼啦!
暹罗海洋世界真的很有泰国特色。这让我想到了陈凯歌的电影《道士下山》。
鲨鱼的牙齿真的是太恐怖啦!!!
游览完海洋世界,我们继续乘BTS去看【四面佛】啦!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开放时间:7:00-23:00
看着时间还很早,我们决定随便逛一逛,按着导航指示走去有名的水门肥鸡饭。
因为水门肥鸡饭下午5:00才开始营业,我们去的时候才4点多,就在附近逛了逛。看到了板栗,立马两眼冒光!我最爱吃啦!老板很热情,让我们尝了一个,好吃极了!于是果断买了半斤。
白色的那个老板送我们的是剥板栗神器!特别好玩儿!用尖齿的地方在板栗中间按下去,很轻松就可以剥出一个完整的板栗啦!哈哈,好神奇的说!
还不到5:00就有很多人在【水门肥鸡饭】 店里等啦!可见人气多火爆!泰国曼谷的水门海南鸡饭店中外驰名,是当地的老字号。饭店做鸡饭的手工真是出神入化。饭粒既软绵又香滑,鸡肉鲜美,鸡块的味道有不同层次,再配上店家自制的泰式酱油和汤,让人满齿留香。地址:Thanon New Din Daeng, Bangkok 10400, 泰国曼谷拉差贴威县目甲讪地区碧武里路930号开放时间: 5:00-15:00,17:00-03:00 特色:肥鸡饭Tips:1.周边有不少也是卖海南鸡饭的,别搞混了哈,最容易辨认的就是服务员都是穿着粉色衣服。2.红色牌子上的海南鸡饭可以吃完再付钱,其他的饮料泰菜要点好立马付钱。3.点肥鸡饭会送一碗鸡汤,如果不够吃的话可以再单独点鸡汤。
我点了一份最爱的鸡胸肉,蘸着酱汁吃真的是太棒了!
一路走一路吃,晃晃悠悠,暴走在曼谷街头,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曼谷的交通实在是太混乱啦!人车混行,车辆也不会让行人。这点和清迈完全不一样!
伴着夕阳的余晖,就这样度过了在曼谷的第一天。
Day 10——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
因为订的回程机票是晚上18:10,所以一早起床,退了房就赶紧打车去【大皇宫】啦!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在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交通: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打车(如果不堵车的情况下打车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运气不错,没怎么堵车,从酒店打车过去才90泰铢)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开放时间:8:30-15:30(建议一开门的时候去,避开旅行团)Tips:1.检票处有免费的中文地图发放。2.无论男女不要穿露肩的衣服,用纱巾包裹肩是不管用的,必须要穿长袖衣服,露腿没有关系,准备条纱巾围上就可以了。3.进去的时候有三条线路选择,一条是绿色的慢慢参观的线路,一条是蓝色的普通速度参观的线路,一条是红色的快速参观线路,4.大皇宫附近的出租车司机都可能会骗人哦,为了多挣钱,会以寺庙、宫殿不开门为由,推荐你去别的地方,千万别上当。遇到好心给你指路的出租车司机一定多留个心眼。5.进到殿里不能大声喧哗,不能拍照,有些不能喝饮料,要摘掉帽子,有些要脱鞋。在寺庙里坐的时候腿要盘起来,这是他们那儿的要求。6.先看玉佛寺,如果觉得没玩够就先不要去大皇宫,如果从玉佛寺出去了,想再翻回头去大皇宫是不行的。
花色要想在大皇宫里找个没人的地方拍照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虽然这里金碧辉煌,真的很漂亮,但是人实在是太太太多啦!
可以和大皇宫内守门的士兵拍照,但是不要触碰他们。
从大皇宫出来可以直接走路去【卧佛寺】,出门左手,拐过弯一直走就能找到。非常近。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门票:100铢开放时间:8:30-18:00
这座卧佛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大!
我觉得卧佛寺给人的感觉会比大皇宫要好一些,人不是很多,很清静。
游览完卧佛寺我们准备打车去Nara吃午餐。在卧佛寺门口随便问了辆taxi打不打表。再三确认后司机说打表。我当时看着这个司机面相感觉就不大好,但是时间比较紧张,就匆匆忙忙上车了。上车不久后,司机拿出一张宣传单页,想带我们去上面的景区,我们虽然理解他的意思,但是实在是听不懂。他也就作罢,没有继续了。结果,他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带我们绕了好大好大一圈。来大皇宫的时候打车才90多泰铢。Nara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回去的时候去Nara竟然要200多泰铢。而且走的还是超级堵的路。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绕路也就算了,关键我们吃完饭还得赶飞机,时间超级紧的。当我们下车时候我问他要小票,他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快速把计价器翻上去清零。然后赶紧开车走了。这心虚的呀,我也没准备投诉他呀!仔细观察发现,送我们来大皇宫的司机大叔信佛,车上都挂着佛像,人很好!而这个司机车上挂着一个大黑蜘蛛,剃着光头,方向盘改装过,面相也很凶。信仰对一个人真的很重要!人啊,还是善良些好,多积积福报吧!
这个是大狗熊在我们下车后特意拍的这辆车。
找了好久终于在Central world的负一楼找到了【Nara】Nara店面不大,装修比较细致,环境不错,很干净整洁,连续四年被评为最佳泰国餐厅。地址:Central world(世界贸易中心大厦)负一层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下7号出口开放时间:10:00-21:30特色:拼盘、咖喱虾
Nara的咖喱虾推荐下,超级好吃,虽然价格有些贵,但是还算物有所值。下次去准备尝一尝它家的咖喱蟹,据说也很棒!
这道蔬菜我一直都不知道到底叫什么名字,但是挺好吃的!
小吃拼盘是必点的,很精致,味道还不错!
Nara的冬阴功汤我觉得一般般。吃到这儿还是觉得Daddy Nimman的冬阴功汤最好吃啦!
回酒店提了行李就赶紧打车去机场啦!这次的泰国行也算是划上了句号。虽然只有短短的九天,并不能全面的了解和游览,但是这其中有着各种奇妙的故事和经历,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Thailand,期待着下一次与你相会!
最后,谢谢大家耐心看完游记。也欢迎大家给我留言,我都会一一回复的哈!
大体行程
签证、出入境、货币、语言
电话卡、电源插头、拍摄装备
机票、酒店
【机票】从南京-清迈,曼谷-南京来回的机票都上订的,不算很便宜,但比较方便。清迈-曼谷是在亚航官网上预订的,如果行李多的话建议提前购买托运。【酒店】
清迈酒店
携带用品
注意事项
Day1 —— 清迈初体验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了,等了差不多40分钟。
泰式奶茶和柠檬茶都很棒!
Day 2——老虎园、塔佩门、清迈古城、契迪龙寺
这次正巧看到了工作人员给小老虎喂奶,好萌好萌啊!
这这
看着大白虎的牙真的是好恐怖!
这家奶茶很不错,里面的冰块超级有意思,是空心的耶!
芒果糯米饭口味很清淡,不是很甜,很对我的口味。
当然,还有我最爱的炒空心菜!
白天的塔佩门前,总有一些鸽子,还有街头艺人。
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还是很疼啊!
但是后来就慢慢放松啦,太有意思啦!
傍晚的契迪龙寺别有一番气场,人不是很多。
菠萝炒饭还算不错,中规中矩没什么惊喜。
晚饭后散步回酒店,感受着清迈的人文情怀。
Day3——大象自然保护公园
以下为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饲养员在给小象宝宝做马杀鸡,哈哈。
途中路过宁曼路。明天的行程准备在宁曼路闲逛啦!
到酒店稍微休整换了身衣服就去吃晚饭啦!哈哈
Day4——宁曼路
Day5——拜县
在7-11买了些零食就回酒店休息啦!
脑补一下这是蓝天白云的大晴天,一定超级美!!!
这道咖喱我很喜欢,里面有土豆,西红柿,虾子,很下饭哦!
Day7——拜县浪漫故事酒店
这是我们住的小别墅,好好看啊!
就这样,在酒店逗逗狗,散散步,悠闲的度过了一下午。
Day8——拜县、清迈、曼谷
Day9——暹罗海底世界、四面佛
粉丝虾我觉得很一般,太油了,不是很推荐啦!
最让人激动的莫过于看到鲨鱼啦!
鲨鱼的牙齿真的是太恐怖啦!!!
我点了一份最爱的鸡胸肉,蘸着酱汁吃真的是太棒了!
伴着夕阳的余晖,就这样度过了在曼谷的第一天。
Day 10——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
可以和大皇宫内守门的士兵拍照,但是不要触碰他们。
这座卧佛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大!
这个是大狗熊在我们下车后特意拍的这辆车。
这道蔬菜我一直都不知道到底叫什么名字,但是挺好吃的!
小吃拼盘是必点的,很精致,味道还不错!